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闽籍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推进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为积极响应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推行市级行业协会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方案》要求, 10月31日下午,由佛山市福建省商会牵头组织的“市闽籍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推进启动会议”,于佛山市福建省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以及群组链内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议。

        佛山市市民政局以“行业、地域、地籍”划分为切入点对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分类,群组链由“1+N”个社会组织构成。佛山市闽籍商会“1+N”群组以佛山市福建商会为龙头,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佛山市闽南商会、佛山市福建省泉州商会、佛山市福建省南安商会5家兄弟商会。通过龙头商会牵头,引领带动整个群组党建工作共同发展,提高在佛闽籍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首先,群组链内的成员单位代表对自身商会的工作情况及党建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佛山市福建省商会作为群组链的龙头社会组织,邱庆峰秘书长为与会群组成员单位代表传达了佛山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推行市级行业协会商会1+N群组链党建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指出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进一步提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共建互促,融合发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格局,以党建工作引领商会发展;今天,召集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商讨,拟草党建工作推进方案,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111

 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表示: 本次会议由佛山市福建省商会牵头组织召开“1+N”群组链党建工作推进启动会议表示感谢!党委推行“1+N”群组链模式,进一步加强社会组党建工作摸底、排查、推进;通过群组链发挥“1”的龙头引领带动作用,与群员联动共建,要求做到“五带动”,即组建带动、学习带动、组织带动、服务带动和活动带动,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在社会组织中存在党建基础较薄弱,基础治理待加强,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组织党建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社会组织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在社团组织等级评估中占50%分值。崔书记还对“如何开展1+N群组链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龙头商会认真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交流,沟通和联系,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群主链社会组织党建融合发展。二是加强群组内会员单位认真学习新党章,严格按照党章标准,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加强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做好党建工作引领,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增强党组吸引力和影响力。

111


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中)

佛山市福建省商会似任书记蒋月仙(左三)、秘书长邱庆峰(左一)、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秘书长杨秀凤(右二)

佛山市福建省闽南商会潘争志书记(左二)

佛山市福建省泉州商会陈和顺书记(左三)

佛山市福建省南安商会秘书长潘玮福(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