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 暨“振兴莆商,联盟发展”讨论座谈会
   

一、 时间:2014年1127日下午230

二、 地点:商会会议室

三、 参会对象:商会理事会成员

四、 会议主题

“振兴莆商,联盟发展”讨论座谈会(建议投资木材市场、医疗市场、珠宝市场等)

五、 会议议程

1、关于1226日商会周年庆典的筹备工作总结汇报(详见附件)

2、讨论通过商会平台,拟定成立金融投资公司可行性方案,参考以下几点要素:

a、投资公司首要是可以解决商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

b、可以整合商会的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大联合、共发展的企业发展之路;

c、有了投资公司,商会不仅有了经济源泉,还加强了会员间合作与信息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3、发挥会员企业的全体优势,向商会提供有利的信息资源,共同探讨、共谋发展。

4、成立投资公司会员单位以自愿的原则申请加入(目前在一环有一块500亩的土地,商会正

与政府洽谈中,可投资发展木材市场)。

5、通过商会平台建立诚信联盟、资本联盟、品牌文化联盟、信息资源联盟、产业合作联盟。

6、成立投资公司,会员企业可以参与各项创新改革,高科技领域合作,参政议政方面的调研报告和会刊、商务经济信息等。

            投资公司是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大背景、商会服务手段开拓创新的大气候下应运而生的,同时也是政府引导、商会搭台、民资参与、市场运作的结果;它将充分发挥商会的经济性、民间性的天然优势和特点,优先为莆商成长型、创新型的中小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融资服务,探索出一条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大联合、共发展的企业发展之路。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