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2015年秘书处工作计划与总结
   

2015年度主要工作规划如下:

一、建章立制,完善商会制度

为了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会员,商会将与时俱进,充分学习和借鉴各异地商会和兄弟商会的经验,对商会内部的工作制度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使商会的工作和各项建设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规范。

二、全面发展商会经济,增强“以会养会”能力

实现会员间的商机共享,提高广大会员积极性,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壮大商会队伍,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应用多渠道、多手段地加大商会宣传力度,提高商会知名度,突出莆商的新形象;同时整合多方力量,以收集统计在佛莆商情况为切入点,做好信息沟通,鼓励莆商在理解商会的前提下加入商会,吸纳更多莆籍实力强、形象好、影响力大的企业,增强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四、提升商会知名度,积极参加外联活动

拉近商会与各级政府部门的距离,寻求对话机会,让其听到商会的诉求,壮大商会的声音。定期开展讲座培训、联谊交流活动,促进优势互补;定期组织商会领导、会员走访其他会员企业,加强联系与沟通,寻求企业间项目合作。

五、打造服务型商会,维护会员利益

多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人才招聘、融资牵线、投资理财等服务。吸取其他异地商会、兄弟商会服务会员方面的成功经验,宏观把握,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提升为企业谋福利的技术水平。

六、提升秘书处创新能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秘书处人员应加强对各种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商会的内在优势,不断完善工作细节,提高服务质量。

在佛山市工商联、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商会顾问单位领导的关心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迎来了暂新的2015年。在新的一年里,商会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秘书处

                                               2015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