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支部组织学习《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615日下午,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商会会员携手广东国龙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并在现场为与会成员开展了法律学习咨询活动。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22

此次讲座特邀广东国龙律师事务所谢振宇律师(商会法律顾问)主讲,谢律师专司劳动纠纷案件,执业经验丰富;运用实例,重点讲解了企业用工不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合同存续管理及漏洞弥补、合同到期时企业可能遇到的几种情形及处理方法、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劳动仲裁及诉讼准备等方面涉及的法律及实务,尤其提醒企业在《劳动合同法》修订后企业最常见的疏忽及可能面临的风险,告诫企业知法用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后,与会人员就企业遇到的重新录用退休人员、劳动者被指派到新企业用工、劳动合同终止及赔偿等案例进行了咨询。

《劳动合同法》于200811日开始实施,201212月进行了修改,从201371日新法条开始实施。为加强会员企业及劳动者对《劳动合同法》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今后,商会党支部将组织定期及不定期的法律知识学习与培训,这对提升商会会员企业人事管理水平、帮助企业防范劳动风险具有积极和重要意义。

23

                                                  学习《劳动合同法》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