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中共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支部委员会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
   

2016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开元之年,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之年。

  指导思想: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切实加快实现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党支部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坚持以工作为阵地,以岗位为舞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情真心,尊重民意真情,服务群众真做,增强感召力和亲和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思想汇报整改作风活动,每一名党员自查思想作风工作等,逐一汇报,纯洁思想,改进不良作风,树立每个党员的良好形象。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课、公开课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升素质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中心组学习、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制度、有笔记、有记录、有考核。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个学习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2、深入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进行党史知识教育。

      3、建立党员学习QQ群,精选学习内容上传,党员自由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心得,发表意见。

       三、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党组织议事规则,定期召开党组织班子会议,凡重大事项都要经过党组织班子会议研究决定。

  3、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提升党组织班子成员的业务素质,

  4、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坚持党员发展工作十六字方针,把一线优秀会员吸纳到党组织中来,规范发展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注重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查,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5、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小组党员会议,组织(民主)生活会议,上好党课。

  6、完善簿册管理规范化。加强对各种簿册、 人事档案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档案资料作用。

  

                                                                                            中共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支部委员会

                                                                                                            2016年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