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三会一课制度
   

1、“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定期上党课。

2、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主要传达贯彻上级决议、指示;通过支部委员会的决议或决定;接收、表彰、处分党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选举支部委员和党代会代表;讨论党组织建设及会议需提交会讨论决定的其他事项;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3、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大会的决议;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化建设,档建规划,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以及经济建设和重大事务;听取群众组织工作汇报并提出建议及措施;提出需提交支部大会讨论的重大事项等。

4、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大会的决议、决定,汇报个人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

5、党课。一般每年不少于两次。主要围绕《党章》、党史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科技文化知识及党在一定时期和重大政策、决定,结合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等进行。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支部委员会

                                                                                                 2015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