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部署要求,以及《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佛委办【2016】6号)安排,我会党支部于 3月15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建煌同志主持,支部其他5名党员(书记吴国贤出差在外)及预备党员杨秀凤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我会党支部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及酝酿工作。一是组织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二是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撰写材料。从3月10日开始,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开展了对照检查,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反思和查找,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11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

1、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支部副书记陈建煌同志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班子及个人提出意见建议。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和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从每位党员充满真情的发言可以看出,他们在活动中确实是经历了一个深刻并且触及灵魂的思想反省过程。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和客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实在,有内容。不少同志都非常勇敢地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民主评议。

2、民主评议坦诚、健康。全体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3、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进行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提出平时忙于事务,支部抓理论学习不够;有的同志提出工作重布置,轻落实;有的同志提出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常有急躁情绪;有的同志提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不够;有的同志向支部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领导干部与同志之间的沟通,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大家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其中,对支部书记吴国贤同志提出了4条批评意见:一是工作缺乏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要从宏观上及永续发展上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二是对支部党员同志的生活、学习关心不够。因书记个人业务原因,常年经常性在国外出差,故今后应多加强对支部同志们在生活学习上多给予关注,帮助同志们更好的发展;三是工作布置安排得不够细化。布置安排工作时有过于笼统不具体得情况,希望今后布置工作有要求、有目标;四是老同志得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年龄大,经验丰富,在新得市场环境下,仍需要积极进取,保持精神饱满,坚持学习,做一棵革命得常青树,关心支持年轻同志得成长,起到积极的传帮带作用。

22

三、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会议根据查找出的问题,与会全体党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切合自身实际的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构建学习型支部。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各种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觉悟性,综合素质以及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二是严格学习纪律。完善规范学习签到和请假制度,严格执行学习记录。三是优化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型”、“民主团结型”、 “清正廉洁型”的好支部。

2、进一步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做到自制、自励、自洁,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3、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参谋辅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工作思路和重点,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讲团结、讲奉献、讲实效,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对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彻底消除这些顽症,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展示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党支部的形象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