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展览
   

为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324日,商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佛山档案中心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 

1

展览陈列了大量珍贵资料,展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采访拍摄的照片、撰写的报道作品等大量珍贵档案史料。以生动、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攻坚克难,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对责任使命的担当。

这次图片展共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革命圣地、伟人风采、人民军队、延安生活等部分,展出珍贵档案、图片300多幅,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红色根据地,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历程。

通过13位外国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从另一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感性的认知,以及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进一步丰富了商会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参观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续与时代奋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