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我会党支部参加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负责人的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2017年7月10日—14日,由佛山市民政局主办的2017年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佛山市委党校举行,我会党务工作者杨秀凤代表党支部积极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佛山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共44人参加了培训。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自觉性,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要不断创新党的两新组织工作,并提出学员一要善思善学,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二要立说立行,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党建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任务要求。

培训图片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主要接受了三方面的内容培训,一是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培训,邀请了党校教授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批示进行了解读,对《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通过回顾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进行经济建设的历史贡献,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总书记对广东批示精神的理解领会。

二是进行党务业务实操培训,林盛根教授讲解了《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课题,在如何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方面,给了参训人员很多启发。课题组还专门准备了艺术心理减压与压力管理团队实操训练和文体活动,学员在学习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

三是进行现场教学,我们参观了大沥镇的“七一空间”,对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模式探索和创新进行了学习,并通过参观黄埔军校,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黄埔精神。党校何良苏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对党务基本知识及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引导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自警、自省、自律,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自身的行为。

  培训图片2

             黄埔军校现场教学学习

学习后期,参训人员被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老师授课、与兄弟单位经验交流,这次培训让参训人员能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有利于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成为常态。

这次培训班,给我们基层党支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学习中,强化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我们将结合推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加强党建信息化、推进“区块链1+N”的项目实施落地。

    培训合照

              全体学员与黄埔军校合影留念

培训合照2

                 全体学员与党校合影留念


今后,我会党支部也将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思想,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用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帮助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