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2019年4月15日商会召开党支部大会
   

44

    2019年415日下午2-3点半,商会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以“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以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陈建煌、党员蔡建华、杨秀凤、吴金国,预备党员赵俊令、入党积极分子柳金水、李国章及秘书处等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建煌主持党支部围绕主题展开热烈的学习研讨,以下是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可以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二、党务工作者杨秀凤同志在会上表扬预备党员赵俊令同志在学习强国的过程中积极认真,有了很大的进步,其他的党员要向他学习。

    三、学习“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全体成员逐一朗读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发表自己的理解。党员拥有八项义务与权利,权利和义务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力的前提,行使权力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党员行使权力的时候,也是在为党尽义务;党员在尽义务的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没有一定的民主权利作保障是不行的。由此可见,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党员言论行为准则不可缺少的部分,对于增强党性,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保障党内正常的政治生活,保证党的组织的巩固和行动的统一,提高党的战斗力,保证党的正确领导,完成党的历史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学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习会上各位成员轮流朗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分别发表自己的对知识点的理解,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我们要深刻领悟、坚决贯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认识到作为中国冻产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就应该时时刻刻的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义务,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