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党群活动
   

11111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珠三角工匠精神,传承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54日下午,由佛山福建商会党支部牵头,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和佛山市闽南商会在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联合举办了闽籍商会1+N群组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群活动,旨在把“工匠精神”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我会副秘书长杨秀凤、会员谢银丽、陈楠楠及其家属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222222222

     工匠精神:德技兼修,追求完美,安于淡泊。

       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共建,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广东金融高新区内。展区由序厅、百年征程、工业目录、创新佛山、品牌南海五大板块,重点呈现近百年来珠三角工业发展及工匠精神的发展历程。这里是展示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发展的第一门户、广东最大的工业类主题展馆,也是全国最大的工匠精神展示馆。

  • 展示馆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展区是佛山品牌制造文化街区,重点展示佛山本地知名企业的风采和最新成果,定位为“招商引智的互动窗口”“消费体验的创意集市”,如昭信(照明)、志高体验馆等。

  • 下层展区为主展区,分序厅、百年征程、工业目录、创新佛山和品牌南海展厅,展厅内展示着上百张珍贵的老照片、翔实的历史资料和藏品,带你重温珠三角工业文明演进史以及近现代工业文明的辉煌成就,突出展现佛山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实践。

55

    走进主展区序厅,先是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工匠精神的深刻论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建设目标。尔后,一轴时间长廊,带领观众穿越过去与未来,感受珠三角工业文明演进的波澜壮阔历程。

66

参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观看数字沙盘

7788

参观“历史的声音 珠三角发展密码”纪念墙


99

有家就有佛山制造


第二站------广东昭信照明集团展示馆

44444

    展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昭信集团发展史及历史代表性产品。时代的发展见证着昭信集团从手工作业到治具辅助作业,从半自动化到全自动生产的转变。

4324432

中国智能灯网,点亮“一带一路”沿线

在本次活动中,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近百年来珠三角工业发展及工匠精神的发展历程。大家通过时光隧道、一幅幅大湾区宏图、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展品,了解了珠三角发展成就的历史、现在及未来,倍感振奋!

杨秀凤副秘书长:

  作为一名党员,我应积极学习和汲取工匠精神的精华,将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指导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努力前进精益求精,开拓创新。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复兴之民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致敬生机勃发的青春中国,致敬奋斗中的中国青年!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今天,我们都是新时代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