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我会代表赴凉山州美姑县母觉村开展帮扶结对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佛山市委市政府、佛山市民政局有关加强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工作的号召,于6月1日在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的带领下,佛山各商协会代表奔赴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图片1

6月2下午,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美姑县城举行。参加会议人员有:凉山州美姑县委常委李福信,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美姑县扶贫办、民政局结对帮扶乡村干部代表佛山市各商协会代表等,出席人员约80余人;我会代表副秘书长杨秀凤参加本次帮扶结对工作

图片2

会议凉山州美姑县委常委李福信主持介绍了凉山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及村民生活状况。感谢佛山市组织管理局组织管理局领导及各商协会代表团一行来凉山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佛山社会力量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吴启荣局长表示:助力凉山脱贫是一项社会责任与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的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凉山扶贫工;今后将积极引导并汇聚社会团体力量,以不同方式或渠道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3图片4

随后,我会副秘书长杨秀凤与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代表对接母觉村工作代表各自签署结对帮扶协议,结对帮扶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我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并发动会员积极参与捐专项3万元人民币结对凉山美姑县母觉村帮扶使用。

图片5图片6图片7

随后,在美菇县依洛拉达乡书记陶祥带领下,副秘书长杨秀凤齐同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代表到访母觉村考察,并与母觉村书记吉子石铁一同交流座谈,了解母觉村外出务工者因文化程度低、缺乏技术,多以卖苦力挣钱,工资收入水平低下,因此经济发展十分困难。加上自然环境差,海拔高,高山深沟分布广,土地贫瘠,交通不便,且远离场镇,农业发展有限,不利于传统农业规模化种植,农业产出不高,抵御灾害的能力弱,农民难以在土地上有所收益。自然环境差是穷根难拔,扶贫攻坚难度大、成本高的原因所在。基础设施落后,尽管近年来政府投入资金改善基础设施,但由于天龙地处偏远、山高谷深等自然条件的限制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严重不足,基础实施仍然处于十分落后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