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商会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及党建考评工作会议
   
      2022年3月2日下午,商会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及党建考评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
1.1

      党支部作为一级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党建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为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主评议党员作为一项重要的党内生活制度,经党支部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客观公正地对每位党员作出评价;每位党员按照“四对照四看”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找准问题、剖析根源。
     会上,针对存在问题又缺乏认识的党员反复谈,帮助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自我评价,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结合各党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撰写检查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蔡建华书记表示,对个别缺泛组织意识、表现欠佳的党员,结合会议全体党员意见与表决,将采取惩罚方式对其意识形态上管制与教育,使他们看到自己与其他党员的差距、正视自己的缺点错误,并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抓好善后收尾,及时跟踪问效,巩固评议成果。

     通过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可有效运用评议结果,帮助党员通过民主评议明确定位、找准坐标,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努力迎头赶上。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身份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有效提升队伍建设。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