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课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经党支部领导商议决定,定于2022年8月9日(星期二)下午2:30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参会人员有:创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蔡建华、名誉会长兼副书记赵俊令、执行会长戴清奇(值班会长)、副会长黄佳忠、副会长李文建、常务理事陈凤龙、会员王建来、副秘书长杨秀凤、秘书处梁伟珍等党员同志参加党课教育活动。

       党务工作者杨秀凤主持会议并清点到会人数及介绍会议议程。与会同志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意识,不忘党员责任和使命,确保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首先,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根据上级指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商会党支部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对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心得交流并感悟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商会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建工作在商会事业的政治引作用。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学习并交流讨论

        接着观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相关宣传教育片,影片展示了近年来,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变化。从打赢疫情防控、统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整治香港祸乱、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祖国在过去取得的飞跃发展与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同时也不断激励我们,不管前路有多么大的困难,都要时刻坚信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观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教育宣传片

       最后蔡建华书记总结发言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道德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各种党课学习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巩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商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党员要履职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党内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党支部书记蔡建华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与会同志一致纷纷表示,要时刻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追求进步;要懂得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要不断的反思总结,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努力为社会为商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商会创造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