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商务动态】商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黄埔军校学习教育活动
   
前言:
      黄埔军校诞生于1924年,是国共两党首次合作,共同创办的一所军事学院。为中华民族推翻军阀统治、打败日本侵略者,培养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军事人才。如今,随着岁月的流逝,黄埔军校已成为了遥远的记忆,但黄埔精神却穿越时空,传承至今,继续散发着无穷的魅力,产生着久远的影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经本月(轮值督导)创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蔡建华、(轮值会长)执行会长柳文发等商议决定,于2022年9月20日联合商会党支部前往广州黄埔军校参观学习。参加成员还有:乡贤“六十多年党龄”老共产党员蔡仙楼,会长陈建煌,名誉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赵俊令,名誉会长邱庆峰,执行会长柳金波、吴明辉,常务副会长苏振红,副会长许彩霞、李文建、黄佳忠,常务理事陈凤龙,会员黄益山,副秘书长杨秀凤及秘书处人员等16人参观学习。
       首先讲解员向我们简要介绍了黄埔军校的史迹、英雄的故事等,使我们对黄埔军校有初步的了解。


▲商会成员认真听讲解中
         接着我们参观了黄埔军校的校本部内“黄埔岁月”、“军校变迁”、“情系黄埔”三个系列展览,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学习与生活,深入地感受那个时代的精神文化,追溯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



▲商会成员与乡贤“六十多年党龄”老共产党员蔡仙楼及党员同志参观展馆史迹
         随后参观宿舍、饭堂、自习室等,大家仿佛穿越过历史,感知曾经的热血岁月,被当年的生活环境所吸引,也让大家感受到先辈们在简陋的环境下依旧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伟大精神。

▲感受到先辈们的学习环境
         紧接着为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感受英雄气魄,学习革命精神,我们探访孙中山总理纪念室。

           最后,大家认真积极分享参观学习体会,表示在缅怀先辈的同时,更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严格要求自我,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黄埔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会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精神。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应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责任感,履行好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