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圆满顺利
   
      3月14日下午,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暨民主评议党员及党组织考评工作会议、选举新一届支部书记候选人”,会议由党务工作者杨秀凤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通过观看解读视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支部书记蔡建华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本年度计划。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所开展的党建活动。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内容不够系统,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员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加强对党员的考核,活动开展频率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有待进一步密切。明确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实际工作。并强调了党员要时刻履行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建设一支最有创造力、向心力的优秀党员队伍,为社会及商会作出积极的应有贡献。
      针对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党支部同志一致表示:党支部应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公益实践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落实完成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实际情况、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填写民主评议表格。随后,党员同志各自审视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总结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互相坦诚相待,交流思想,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通知精神。经党支部大会讨论和酝酿,推荐蔡建华同志为新一届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赵俊令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致表决通过。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及党组织考评,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党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要坚定党员的身份,在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支部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