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热烈欢迎佛山市人大副主任徐海祥莅临莆田商会调研指导
   

 1月19日下午,佛山市人大副主任徐海祥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创会会长蔡建华牵头组织商会成员一行给予热情接待并座谈。

 首先,商会对市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参会成员一一作了介绍,对徐主任莅临商会指导工作、近距离帮扶,感到非常荣幸、倍受鼓舞。

 创会会长蔡建华对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及基本运行状况作了汇报,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是在佛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佛山市民政局及工商联直接帮助指导下,于20131226日正式成立,近两年发展会员单位400余家,分布在佛山市各区县、涉及行业领域广泛。同时针对目前经济发展形势,转型升级是传统产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蔡会长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把脉民营企业现存在困难及需解决问题,多角度帮扶民营企业提高经营水平,克服发展中困惑和难题,持续健康发展。照片

徐主任首先对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商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及执行力。他说,与福建省莆田商会有着不解之缘,从成立至今,商会发展稳健、具有生命力;在佛莆籍民营企业家为推动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佛山市经济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在此,对大家为佛山经济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当前不少民营企业家都感觉看不清发展趋势,对下一步发展心存顾虑,选择等待观望。市委书记刘悦伦也多次提出,当前关键是要通过稳政策、稳导向、稳舆论,始终坚持市场化的改革导向,稳定企业家信心,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佛山与莆商的合作发展领域众多、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困境中求生存,在危机中找商机,克服困难,引领前行;希望双方进一步全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徐主任还就佛山市经济发展现状及创业创新环境与大家进行了探讨。2015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8010亿元,增长9.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跻身高收入城市行列。佛山要坚定不移走实体经济发展之路,做强做大佛山制造,把佛山建设成为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广东民营经济第一大市和珠西装备制造业龙头城市,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佛山当地经济建设,与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共享共赢,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政府如何营造更好地投资创新环境,从宏观到微观、政府到企业的视野角度对佛山市创业创新环境徐主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表示市政府也将通过更深入的调研,探索新形势下有利于民营企业、社团组织更好更快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商会在参与当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佛山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添砖加瓦。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永远名誉会长黄志华,顾问单明,理事长李凤林,执行会长陈培洪、李亚亮,常务副会长陈春煌、郭建华、喻国忠,副会长陈超凡、方建仙、叶益明,副秘书长杨秀凤等。合影

                前排:佛山市人大副主任徐海祥(中)

               永远名誉会长黄志华(左三)

               顾问单明(右一)

               创会会长蔡建华(右三)

               理事长李凤林(左二)

               执行会长陈培洪(左一)

               执行会长李亚亮(右二)、

                后排:常务副会长陈春煌(左一)

               常务副会长郭建华(左三)、

               常务副会长喻国忠(左二)

                                           副会长陈超凡(右三)

               副会长方建仙(右二)

               副会长叶益明(中)

               副秘书长杨秀凤(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