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广东闽籍社团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为了加强在粤闽籍社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联络乡情,增进友谊,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提升社团凝聚力,扩大在粤闽籍社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广东省福建商会召集,广东省闽南商会承办的广东闽籍社团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于201677日在广州市闽南公馆召开。

广东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洪少虎将军,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许建设,广东省工商联会员部调研员郭健等领导及在粤闽籍社团各秘书长代表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会副秘书长杨秀凤代表商会参加此次会议,共叙友情,共同商讨商会发展之道。

initpintu_副本

在会议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气氛热烈,商会社团7位代表纷纷发言,分别就建立、完善和落实商会制度,依章办会;开展活动,加强宣传,发展会务,凝聚会员;举办党委工作、公益慈善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全心全力服务会员,建立有偿服务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所在商会的经验和做法。

在会议上,还讨论了《闽籍社团分片开展活动的建议》和《闽籍社团共同发起社会公益项目的建议》(以下简称“两个建议”)。广东省永安商会秘书长陈玉和、广东省闽侯商会顾问王中民、肇庆市福建商会秘书长叶亚典、广州市福建安溪商会秘书长张泽国等商会代表对“两个建议”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分片开展活动是个好制度,需要成立常设机构保障落实,开展活动一定要常态化。共同开展社会公益项目要建立长效的机制,公益项目要兼顾闽粤两地。商会代表还建议开展广东闽籍社团会长联席会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会议的秘书长和商会代表们原则上通过了“两个建议”。“两个建议”的顺利通过,为广东闽籍社团之间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增添了新的活力,新的色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