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热烈欢迎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天进、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会长赵国胜莅临商会交流座谈
   

127日,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天进,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会长赵国胜等一行莅临我会考察交流工作。商会特邀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莅临商会参加对接工作,会长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理事长李凤林、执行会长赵俊令、常务副会长曾国辉、副秘书长杨秀凤等陪同接待并座谈。1

会长陈建煌首先代表商会对白银市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会员企业状况,重点有坚持科学发展,促进“两个更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更好地促进商会建设)的工作。

陈建煌发言

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向杨副部长等人介绍了佛山市的基本情况: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地区经济增长8.0%-8.5%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扶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1-6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66.91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去年同期(8.0%0.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7.4%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6.7%1.4个百分点。同时,佛山市是全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点城市广东省信息化建设试点市

朱卫华发言

                                                     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

       杨副部长听完会长陈建煌及朱书记的发言后,首先对佛山市、商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白银市的基本情况,白银市是甘肃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甘肃省中部,白银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矿种有铜、铅、锌、钴、金、银等,另外还有煤炭、石膏、石灰石、沸石、重晶石等。而且农作物品种资源丰富,优质农产品种类繁多,欢迎福建省佛山市莆田商会会员企业到白银市参观考察,到白银市投资兴业,白银市将充分利用当地的产业优势,为企业快速落地发展保驾护航。杨天进

                           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天进

经介绍,作为一个刚成立不久且在白银市为数不多的异地商会,白银市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会长赵国胜(系福建莆田人)向朱书记及我会领导请教了如何经营发展建设商会的相关运作模式,经双方的互动交流,赵会长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常来常往,增进商会间的友谊。

赵国胜

                          白银市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会长赵国胜

朱书记指出,白银市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目前作为非公经济代表性商会,首先要为会员搭平台,其次建立“五大联盟体系”,即诚信联盟、资本联盟、服务联盟、品质联盟、产业合作联盟。同时,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与时俱进,更好地为政府提供服务,为企业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自身特色,发挥商会与企业的指导作用,要在为政府为企业为地方社会事业服务进一步加强探索。

其次,白银市建筑装饰与建材商会为了进一步促进与我会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有效发挥两地民间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本着“服务经济、长期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天进、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等人的见证下,双方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签订《友好商会协议书》,共同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13

                               签订《友好商会协议书》

3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