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2016年,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从6000多家市商协会中脱颖而出,被佛山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这项荣誉是对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的激励与认可,有利于提升商会的公信力,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商会规范、健康、有序地发展。

 5A级社会组织简介

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民政部门确认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发布公告,并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牌匾。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AAAA)3A(AAA)2A(AA)1A(A)

5A级社会组织是国家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最高等级。

获得5A等级的社会组织可直接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不占用相关部门指标。

通过在社会组织中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切实推进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复查和调整,且通过评估专家的严格检查,最终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获得了5A级的殊荣,是全国首家异地莆田商会5A级社会组织,也是2016年佛山市唯一一家联合类5A级社会组织。会长陈建煌表示,获得此项殊荣是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是莆田乡贤在佛山获得的一张重要信誉名片,也标志着商会建设跃上新台阶,进入佛山市先进社会组织行列。商会将以此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改善各项工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与此同时,商会副秘书长杨秀凤被评为“2016年度佛山市级社会组织十大风尚人物”,并授予牌匾。020

                                                                 荣获“5A级社会组织”

021

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右二)、副局长刘宇明(左一)与会长陈建煌(右一)、风尚人物(副秘书长)杨秀凤(左二)合影022

                                               佛山市民政局领导与“十大风尚人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