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商会举行“互联网+实体、消费经济”模式交流座谈会
   

协同制造、智慧能源、互联网金融、网络惠民服务……飞快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正在把各行各业带入“互联网+”的奇幻大门。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特别强调,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无疑给传统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冲击。3月30日,厦门回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郭志勇、佛山大唐天下代表吴留珍(商会会员)等一行人来商会与我们分享 “互联网+实体、消费经济”模式交流会。商会希望通过交流座谈会,商会会员企业家之间深入交流与互动,借鉴互联网+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助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有:会长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执行会长苏建新,常务副会长陈明聪,副秘书长杨秀凤等。 

522869517505173770

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各领域融合发展,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未来发展消费商也是投资商。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不仅能有效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降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成本,而且能更大限度地挖掘各类消费和投资需求,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意义重大。从这几年国内外的诸多实践看,实体经济一旦注入互联网基因,就能爆发出巨大生产力和创新力,展现出更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如今,世界主要国家也都在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从消费到生产、从边缘到核心、从平台到生态,互联网不断向实体经济延伸拓展,引发实体经济发展理念、用户角色、业务形态、生产要素、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深刻变革。同时,还要在信息网络技术上闯关。针对薄弱环节和领域,通过搞揭榜挂帅、开放创新等各种方式,抓住基础技术、通用技术、非对称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力争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

但是,它们并非简单叠加,本质是互联网化,而传统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最大的痛点在两方面,一是市场化程度不够,二是信息化程度不够。因此,我们要如何借力互联网,用好互联网的思维,不断变革,跟上时代的脚步。

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人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大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22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