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商会党支部参观 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学习借鉴省、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不断提升协会的党建工作水平,69日,商会党务工作者杨秀凤赴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及平洲玉器协会党总支部参观了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的学习交流活动,一共有43个社会组织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共4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团一行在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吴启荣、副书记崔凯丽等带领下,首先来到平洲玉器协会党总支部,党总支部书记蓝丽君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学习会上,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总支部的“两新”工作情况,他们以“行业+企业”的形式发展党员,成立检测服务、医疗服务、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队,结合产业基础、行业需求和技术基础,与企业、居民共建沟通交流平台,使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1O_X$%XM0WQSTF`KW%A3UX   

                   (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党总支部介绍“两新”工作情况)


据了解,平洲玉器协会党总支部成立于2007年,当时是南海区桂城街道首个“新社会组织”党支部,2012年获批升格为党总支部,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下辖3个党支部,有着270多名党员(含流动党员)的基层党组织。

介绍完毕,平洲玉器协会总支部对我们参观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得会议气氛活跃,我们协会党支部也积极提问,获益良多。

随后,我们参观团来到第二个党建工作示范点——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委副书记吴正豪亲自接待并现场介绍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据吴书记介绍,昭信集团成立至今已有53年,早在1989年就成立了党组织,28年来,集团坚持践行并创新丰富党建工作,推动“三坚持”,一是坚持开展每个月的党员学习日;二是坚持企业文化与党建相结合;三是坚持在优秀管理人员里面发展党员。


IMG_4814

                  (参观团一行来到昭信集团----左一商会副秘书长杨秀凤) 


此外,昭信集团还注重设立诚信宣教阵地,广泛开展环境润人行动。在厂区内外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建设诚信文化长廊、诚信大道等,并将诚信建设标语植入生产车间,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引导员工思想。由于如此出色的党建工作,该党委被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参观人员对此都大为称赞,最后,活动在学习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感谢市社会组织党委,为我们搭建了“两新”党建工作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们商会党支部在“两新”党建工作参观和交流活动中得到了启发,看到了差距,更加坚定了把我们商会党支部建设成企业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团队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