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欢迎佛山市工商联领导一行莅临商会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26日,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处长周强、主任杨俏玲、主任严庆华莅临我会指导工作,会长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理事长李凤林、执行会长李亚亮、副会长沈开荣及副秘书长杨秀凤等人予以接待。

111

         首先,由副秘书长杨秀凤汇报商会近期工作:第一、商会于10月3日中秋之际在会长、党支部书记陈建煌带领下,组织返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第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1日组织党支部党员、非党积极分子及商会班子成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报道。第三、近期评选市级优秀商会示范点暨“四好”商会积极推进中,期间得到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与配合;第四、第二届换届工作在即,商会领导班子正着手讨论开展筹备工作,由于存在新一届核心领导班子侯选人尚未确定性,需进一步做好走访宣传活动,倡仪在佛莆籍乡贤出谋献策,共同推荐出一批优秀领导班子作为侯选人,以便顺利开展第二届(换届)筹备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工商联领导给予商会的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通过对商会的参观与交流,副主席陈立坚表示,商会所获得的荣誉和成绩得到认可与肯定,积极发挥了商会作用,并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对市级政府部门工作积极参与和配合,在粤社团及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好口碑;在新形势下,社团组织普遍存在班子建设单一、不少困惑;遇到经济发展困境时如何发展问题,如何调控宏观层面存在的问题等;作为主管业务指导部门通过对社团的了解与倾听,尽可能帮助协调所存在的普遍问题,从而推动商会为会员企业服务发挥作用。

111

     会长陈建煌则表示,回顾商会成立之来,至今已有4年时间,点点滴滴缠绕心头,感触颇深;商会第一届健康发展,主要以凝聚会员力量,团结互助,信息资源共享,兄弟商会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虽然取得一点成绩,仍需砥砺前行;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换届工作即将开启,面临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及筹划第二届的定位与方向,将是眼前面对最大的挑战和压力。

         创会会长蔡建华说到,商会健康发展,需要一个团队精神,无私奉献,集聚大家的智慧,开拓创新,勇于当担,实实在在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借助政府职能部门的桥梁作,寻找商机,携手共创在佛莆商人经济家园。即将迎来第二届筹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弘扬莆商人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听取汇报后,周强处长提出3点建议:1、对商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商会在公益、党建工作上特别活跃,我们可吸收作为典范并借鉴;2、积极配合商会推进“优秀商会示范点”评选工作开展;3、提出涉及会员遇到困境需要协调的工作;4、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联系与交流。


  此外,针对商会存在的困境,理事长李凤林很感慨地说,会员子女上学难是会员最强烈的心声,商会也通过各种途径来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起到作用微不足道;针对子女上学难存在情况在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能通过职能部门将此反馈意见予以协调,切切实实为会员解决心头隐患,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商会的作用和大家庭的暖温。

 本次座谈会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如何做好商会延续发展,提出自已的建议和意见,鉴于此,陈立坚副主席总结到,结合商会的工作情况,做好政治引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1、结合理论基础,提高认识和提升商品的品牌,2、做好商会,巩固好成果;3、新形势下,发挥政府部门桥梁纽带作用,保持良好关系;希望商会对存在困难提出的诉求并综合情况予以上报协调。

 在此,感谢陈副主席等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商会平台作,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克服困难,创建一个和谐、健康的莆商家园。

111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左五) 处长周强(右三) 主任严庆华(右二)

主任杨俏玲(左二)与 会长陈建煌(右五) 创会会长蔡建华(右四) 理事长李凤林(左四)

执行会长李亚亮(右一)副会长沈开荣(左三) 秘书长杨秀凤(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