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我会参加市工商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做好通讯员工作,以精彩的方式讲好佛山民营经济的故事。11月30日,佛山市工商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并邀请了资深媒体人龙建刚教授给予授课,130多名企业及商协会通讯员参加,我会副秘书长杨秀凤参加此次会议并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171201112302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周强主持。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总结了今年以来佛山市工商联的宣传信息工作。今年来佛山市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民营企业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达48场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商会协会、进民营企业,指导民营企业发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要求,举办了四期“创二代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引起了人民日报、南方日报、佛山日报等多家央媒、省媒以及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通过创新的宣传手段及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工商联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佛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共发布网站信息58条,微信推送449条,政策通政策推送510条,编印《佛商》会刊2期;并对新形势下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201112309

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

         “大家掌握着大量最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如何讲好佛山民营经济的故事需要凝聚在座各位通讯员的智慧力量。”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希望广大企业通讯员和商协会通讯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非公有制经济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打造宣传党委政府有关非公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载体;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助力发展,加大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宣传;三要适应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需要,发挥通讯员积极作用,不断增强通讯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资深媒体人龙建刚以“学会讲故事——新时代传播的观念和方法”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事写作、评论的经验,为各位通讯员讲解在日常宣传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技巧。龙教授说,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好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这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中国领导人的卓越智慧,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故事。“佛山是制造业城市,抓佛山工商联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就是要以精彩的方式讲佛山民营经济的故事。”如何写好一篇报道?龙教授建议各位通讯员要把最重要的信息放在第一位,以独特的思路写出立意,把真感情融入到报道中。

微信图片_20171201112314

资深媒体人龙建刚教授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授课,反响热烈,深受各位通讯员欢迎。会后,副秘长杨秀凤与市工商联领导及龙建刚教授进行亲切交流,并表示,此次参加学习信息宣传会议,受益匪浅,内容很生动、有激情,别具一格,对于商会的宣传工作很有帮助。“2个小时的精彩讲述非常实在,希望工商联今后多举办这类培训交流活动,加强通讯员对宣传信息工作的认识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201112319

副秘书长杨秀凤(前排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