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会务动态】商会代表参加“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11日下午,以“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制造论坛”在佛山召开。本次论坛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佛山市工商联、《财经》杂志和《财经智库》主办。论坛发布了“2019工业互联网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调研报告。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进而带动制造业向制高点迈进。我会代表执行会长兼副秘书长柳金波、专职副秘书长杨秀凤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3093502

近年来,佛山市积极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着力推动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发展,政企携手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推广。目前,佛山市以平台为支撑,以龙头为引领,产业链中小企业广泛参与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接下来,面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汹涌浪潮,佛山市将应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和应用需求,聚焦企业上云面临的普遍问题和共性需求。特别是精准破解中小企业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的问题,引导广大中小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加快向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方向转型升级,实现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政府如何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健康发展上,建议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上加快支持力度、建议在深化智能+融合下大力气、建议对产业联盟组织企业技术服务企业研究机构标准研制以及建议在营造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上加以重视。

通过中国制造论坛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凝聚智慧,积极为佛山工业互联网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识佛山、了解佛山、投资佛山,我们将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与各方深化合作交流,携手推动佛山工业互联网跨越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851